機構歷史

 
 
 

1975年

愛德循環運動 ( 簡稱「愛運」) 由熙篤會莊宗澤神父和一群熱心教友成立。當時透過收集舊聖誕咭予以翻新,將籌款所得資助南亞地區因水災引致的生困境。同時,亦有捐助亞洲區發展中國家的小型社會發展計劃。在賑災的使命完成後,工作便轉為教區的愛德事工。

1985年

由一位天主教教友Kenny Lau 劉悅鴻兄弟重組,正式註冊為一間專責提供義工服務的機構,獲教區批核為公教信徒善會,開始提供服務;服務宗旨是培訓義工,為貧苦無依的老弱和殘疾人士,提供不收費護送,培訓、探望獨居長者等愛德工作。

1986 年

正式成為慈善免稅團體。

1989年5月

在香港建立及統籌跨區域的義工網絡,通過訓練義工,為有需要的貧困人士及家庭,提供不收費的慈善協助,包括護送照顧和諮詢服務等。

1991年

開始成為「香港公益金」及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」的會員機構,在1992年以九龍大坑東邨東成樓地下12-15號為會址。

1991年至今

愛運共提供四項不收費的服務,包括:社區支援及護送服務,長者支援及諮詢服務,青少年義務工作發展計劃及義工培訓服務。登記的義工超過9,600人,在「香港公益金」的津助下,繼續提供服務。

義工陪診

義工培訓

義工為長者 義剪